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本丸之審神者長談》-千葉白(2)

 同@鳳姊姊 一起的長期合作文,這篇寫得比較趕,最近有點忙到沒時間休息,文筆依舊待練中,歡迎指教。

---------------------------想吃宵的分隔線---------------------------

二、梅初月

「小狐你等等!你受傷了怎麼可以不手入?過來,一下子就好了。」

「主上這只是一點點小擦傷而已可以不用這麼麻煩的,小狐丸依然可以繼續出陣的。」

確實,小狐的傷連輕傷都算不上,但是看著揭示面板我心裡就是覺得不舒服,好像是受傷的是我自己,然而就算是自己受傷,我也不會照顧自己像照顧他們這麼好。

「就當我任性吧。」

小狐硬是被我拉進手入室進行手入,因為只是一點小擦傷所以時間很短,當然小狐的臉色是很無奈也很傷腦筋,畢竟不是第一次就這麼被我抓過來手入。

「主上,這樣資源可是浪費了阿,沒關係嗎?雖然主上的資質很好,第三天就把岩融接來,休息了一個月後又把太郎和次郎都帶回來了,不過資源消耗速度一直都沒有降低吧?」

嗚……被說中痛處了。

「主公殿下——主公殿下。到底去哪裡了呢?」

「看樣子鳴狐他們有事找我。那小狐你先去休息吧,剛初陣回來也是辛苦了,那我就先走了喔。」

退出手入室後,快步走向鳴狐所在的地方。現在是十二月,也就是俗稱的臘月,同時也叫做梅初月。冬天落雪讓本丸附上了一片潔淨的白,院子裡的梅花在寒冷的空氣中含苞待放卻已透出一點淡淡的清香,看樣子一月會開得不錯。

「鳴狐你找我嗎?」

鳴狐雖然不是我的初始選刀,但也是在我身體不適時照顧我一段時間,本來山姥切推薦讓鳴狐作近仕時我還滿驚訝的,不過日子久了我也不在去追探這個問題。

「主公殿下,鳴狐想要給你看個東西,是短刀們和歌仙要給你的喔!」

「咦?有東西要給我?」

跟在鳴狐身後被領到院子裡的池塘邊,原本亮白的視野出現了一朵一朵美麗的紅,是山茶花的顏色,雖然不在盛花期開得不多卻也造就不一樣的美景。

「主上!」

「五虎退,你們這是?」

短刀們從花叢後一個個走出來,五虎退的手上甚至還拿著一朵綁著雙色繩像是才剛採下不久的山茶花走了過來,而歌仙跟在五虎退身後。

「主上,這是他們想給你的禮物,看這個椿花剛綻開樣子也很漂亮想要送給你,不過採下來卻不知道該怎麼給你,我就建議他們做成髮飾了。」

「很漂亮呢,謝謝你們。」

接過五虎退手中的禮物,一手接過後伸手拍拍他們每個人身上的雪,也不知道是在這裡待了多久。突然肩上出現一個帶著重量的暖意,回頭一看是鳴狐拿了一件厚羽織披到我身上。

「會感冒。」

「謝謝,我都忘記我只穿毛衣而已呢。對了!藥研、亂還有五虎退,你們再摘幾朵椿花下來帶回去吧,今天的點心我們就用這個當裝飾如何?」

「主上今天的點心是甚麼?」

亂興奮的抱住我的腰問著,五虎退因為手上抱著小老虎只能一手輕拉著羽織好奇,藥研雖然只是站在一邊,但是眼中也是透著欣喜,就算是有著悠長歷史的刀但也是個孩子呢。

「這個你們就好好期待吧!」

剛回到本丸,就看見山姥切持著我的手機並將他遞給我,稍微翻了一下上面顯示的訊息。

「……分區茶會?」

----------------------------------還是分隔線----------------------------

文末預告一下,七八九月本審要去醫院實習,待實習結束可能會再另外同步《我的本丸通常運轉中》的編寫工作,屆時歡迎大家催文

评论
热度 ( 4 )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