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於你》-5

空中飄著細雪,茶壺上的熱氣裊裊而升,一片小雪花輕落在杯中化成了茶水的一部分,何道尹品了一口,清香入喉,味鮮生津,然而嚐到的苦澀卻多了幾分。


何生持續煮茗的動作,不過也注意到道尹眉間的陰鬱,嘴角揚起輕笑,也倒了杯茶後入座,輕啜。


『好茶,茶香清芬,入喉溫潤,然而這裡卻有個人不懂這洞庭碧螺春的好,一臉沉悶,直叫這茶的甘味多了苦澀。到底出了什麼事,說來聽聽。』

『……哥,以後我們談話盡量避著她吧。』

『怎了?你是怕小姑娘知道什麼,還要多避著?若是陣營的事……。』

『她對我說了笨蛋。』


何生愣住幾秒,杯緣止在唇邊,嘴角的笑欲發多起來,為避免浪費這上等好茶,他將茶杯放下,袖子掩嘴笑了幾聲,仍止不住嘴裡的笑意,放聲大笑。笑聲迴盪在亭裡,給空氣多添了些活力。


『哈哈哈……,就這點事能讓你煩成這樣?那小姑娘倒真是機伶,終於看清你這個傻蛋了,眉頭皺成這樣,我還以為是多大的事,想不到竟是如此。』

『……哥。』

『莫不是?道尹,小姑娘這句話是你罪有應得,因果得道,你心裡清楚你做了什麼,若不是當初我自毀冰王笛付予你做我兄弟倆的信物,還於你掌門通了封密信,如今的你,早到閻王前報到。』

『……。』


確實,在兩年前,何道尹便開始計畫,要人惡人谷去調查並尋得那人的消息,且將一切的一切藉著他本身話少行事低調,沉於甕底慢化醞釀,浩氣盟、純陽師門上下無一人知曉,連何生這親兄弟,也是在意外中得知。


何生非不曾阻止,只是何道尹天生倔的旁人無從勸誡,他心知是無法阻止舍弟,他言出必行。既如此,便於同夜裡替道尹變了通,佈了局,望日後他能平安,甚至歸來。


『我心知你是為了我,才想入惡人察探。這是我與他之間的緣,也是孽,現在這事也結束了,你也就此離開陣營吧……。』

『……。』


東窗事發,何道尹必是無法再度回歸陣營,若能,也無從安然,他還有靜璃這個徒弟必須護著,要是再度離去,誰也不能保證,惡人谷不會暗中出手。


『陪著她吧,那個小姑娘為了你連命都可以不要,別再辜負她了。』

『……我會就此……隱居於純陽。』

『這樣便好……便好……。』


何生笑的溫和,長久居於心頭的大石總算落下,道尹看得發愣,這笑發自內心,格外耀眼,他有多久沒見到他笑的如此真心?或許他……真的錯了。


评论
热度 ( 2 )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