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於你》-4

師姐曾經說過,喜歡一個人就是你願意無條件地對他好,即便是赴湯蹈火,即便是付上性命,也絕不後悔,在所不辭。或許我對師父,便是這種感情吧。

《純陽立教論_其六_合道伴》其云:不可相戀,相戀則系其心。不可不戀,不戀則情相離。戀欲不戀,得其中道可矣。不知道... ...師父對徒兒,是甚麼心態?


『師父... ...會喜歡徒兒嗎?』


也罷,只要能如以往陪著師父,看著師父,靜璃便滿足了。可現在,看著師父如此虛弱的躺在床上休養,心裡怪悶疼的,莫非我的內傷還未痊癒?


『靜璃你這不是病,也可以算是,不過那只是因為你太過心繫師兄罷了。』

『所以才會感覺胸口悶悶的?』
『沒錯!就像師姐以前跟你說的,喜歡一個人,心情是會跟著那個人改變的,不過師妹你年紀尚幼,可能還是不明白... ...。』
『靜璃明白。』

『... ...咦?』


原來並不是生病了,只是因為喜歡師父擔心師父,確實,靜璃十分擔心師父,自再次回到純陽已經過了二、三個禮拜,師父的傷勢恢復的速度卻不如何大夫預期,或許是華山天寒影響。


無奈之前師父不願繼續留在萬花谷休養,堅持回到華山,怎麼勸師父師父也不聽,只說了一個煩字,何大夫也不勸,但是跟著上了華山,說是一方面幫師父治療,一方面要找掌門請教一些事。不知道是甚麼?


『靜璃姑娘,何某可以請你幫忙房內那隻蠢羊換藥嗎?何某要去熬藥有些難以抽身照顧。』

『好。』

『就照何某之前做的那樣便可,麻煩了。』

『何大夫... ...謝謝。』

『醫者應當行醫天下,救濟世人,即便病人是令人頭疼的笨蛋弟弟。』


我目送何大夫的背影離去,其實何大夫是很疼師父的,雖然他們自幼分離,雖然何大夫對師父說的話基本也不是溫和,毒蛇的很,但是靜璃看的出來,何大夫其實還是很寵溺師父的。


『師父,感覺好些了嗎?』

『無礙。』


師父背上的藥抹的亂七八糟的,我想那是師父逞強的結果,直接一把拿走師父手中的布,將藥重新敷一遍。師父的皮膚看起來比何大夫白一點,也更顯得他背上的傷疤有多猙獰,有如鶴頂紅般鮮豔的傷,讓手上的力道又更輕了些。


『師父... ...傷口還疼嗎?』

『沒事。』

『... ...笨蛋... ...。』

『... ...。』


我拿起繃帶準備幫師父纏上,但因為身形上的差異,我只能靠著師父的胸膛才能將繃帶繞過去,貼上去的時候聽到了師父的心跳,沉穩規律的心跳聲,感覺好安心,真想停在這一刻... ...。


『靜璃,繃帶搆不到嗎?』


師父的手覆上了頭頂,我才意識到自己方才的想法是有多羞人,紅著臉加快了手上的動作,收拾好東西,說了句請好好休息就奔了出去,但過了一會兒,靜璃又想到了一個問題。


『... ...剛剛是不是對師父有些不敬?』

评论
热度 ( 1 )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