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於你》-3

踏著逍遙遊,橫衝直撞的往茂林村的方向飛奔而去,就剛才師父口中的隻字片語,在那有一位萬花谷的大夫叫作何生,真是如此,師父就有救了!


踏空的步伐愈發的快起來,途中不甚遭樹枝松針劃傷了皮膚,氣力快用盡時硬是提了內力繼續趕路,跌跌撞撞之間擦撞上了山壁,弄的渾身是傷也不敢停下半分,哪怕是一刻,師父的狀況都可能更加惡化。


『小姑娘,你怎麼受了這麼多傷?』


來人是位看似和師父年歲相仿的男子,身後背著個大藥簍,衣著似萬花谷弟子的裝束,他快速的走到我身前,提起我的手腕就是把脈,一切太過突如其來,還來不及反應,他便自顧自說起。


『身上的傷不重只是皮肉傷,還好,定時敷藥便能痊癒,但硬是提起內力傷了內息,需好好調養,不過小姑娘你放心,在下實屬萬花谷弟子何生,既小姑娘與何某有緣,何某必竭盡心力替小姑娘治好你的傷勢。』

『何生……是何生大夫嗎?』

『咦?是,小姑娘聽聞過何某?』

『拜託您!請您救救我師父,他……!』


我拽緊他的袍子,懇心乞求,他有些愣住,隨後輕拍我的背部,表情也比方才嚴肅了些道。


『小姑娘莫心急,告訴何某你師父在哪?何某帶你過去。』


告知了師父的位置後,大夫只說了句你先休息,便攔腰將我抱起,運了大輕功往我所述的方向飛去,到附近後,何大夫有點愣住,而我則是立刻跑到師父身邊,師父的氣息比之前更虛弱了。


『師父您撐住啊!徒兒把何大夫找來了,師父一定會沒事的,何大夫拜託您,請您治好我師父!』

『……請恕何某拒絕,在下不替惡人醫治,抱歉了。』

『咦……?』


震驚之餘,我發現了何大夫看向師父的眼光,是噁心,憎恨以及不屑的,這讓我感到絕望,莫非我註定要失去師父?失去世上至親之人?我不要。


我拉緊了何大夫的衣角,更極力的拜託他,若是要什麼報酬,靜璃一定全力去完成,如若還是不願,要命,我的給您!沒錯,即便要付出生命,靜璃也要救他!因為……因為師父是靜璃最珍重之人啊!


正當我準備提劍自刎,師父覆身上來,制止了我的瘋狂,連何大夫也是急忙用厥陰指制住了我。


『小姑娘你瘋了不成!』

『靜璃……不可……不可……。』


感受到背上的重量和溫度,以及他們的話,眼淚又再次潰堤。


『這惡人……究竟有多少值得小姑娘你這般付出……?』


我說不出話,也無法動作,只是拼命的哭和搖頭,身體還受著控制,無可奈何。師父略皺了沒頭,不知是為如何,但起唇說了句。


『放開他……哥……。』

『什麼?』


師父他從衣裡拿出了雪鳳冰王笛殘破的半個笛身,但因身虛手力不穩,那笛身落到了地上滾到了何大夫腳邊,他拾起吃驚的喊了。


『你是何道尹!X!』

『!』

--------------------------

筆鋒一轉,花哥形象就碎啦!萬花谷的弟兄表揍我!給你們咩聲求放過!咩(/>A<)/

至於何道尹和何生,他們實際是親生兄弟有沒有很蘇!(#

在前兩篇有人猜說道長是跟著花哥屁股下山的,如今花哥的身份已經明了,但我是不會推翻CP的!(((


评论
热度 ( 2 )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