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於你》-1

『靜璃,此後……這便是你的名字了。』

『是,靜璃拜見何師父。』

『沒了家,就隨為師回華山吧,自會給你安排。』

『謝謝師父!』

『華山上冷,這給你披著,走吧。』


那時,您為我披上厚重的外衣,領著在流民巷出生又失去爹娘的我上了華山,中途若是累了,您還會一把抱起我,讓我坐在您的臂上,繼續趕路,而我則休息。


華山一片雪白,寒風肅肅,可我不覺得冷,因為當時有您的溫暖,可是現在那件原本屬於您的外衣,如今,只剩下殘餘的您的味道,而已經沒了您的溫度。


『師父……徒兒想你了。』


從一年前,師父您離開純陽入了惡人谷後,徒兒便隨著于師叔祖修習了紫霞心法,但並未忘卻師父所教導的太虛劍意,連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師父您在我眼前,展示的最後一次無我無劍。


無我無劍是太虛劍意中至高的劍術,然而您說您是再也使不出來了,但徒兒我還是深信著,深信著那是師父您最真實的謊。


『師父……徒兒已經快要比劍高了,您什麼時候會回來看看徒兒呢?』


前些日子,掌門派給了我一個任務,是要我下山歷練時,順便去執行的“清理純陽判徒”的任務,有師兄師姐說,掌門怎會如此狠心,就算我再如此天資聰穎,這等任務是要叫我去送死嗎?可徒兒當下心裡只想到……。


『師父……徒兒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找您了。』


師姐無奈的摸了摸我的頭,為我準備了行裝,目送我下山,離別前師姐默默說了我真傻,怎會去喜歡上師父您,可我當時不明白什麼喜歡,徒兒只知道,師父對徒兒來說,是現在唯一的親人了。


然而,在三天前徒兒卻是以這種方式和師父碰面……。


『何道尹你這個大傻瓜……。』

--------------------------

新試寫的何道尹(道長)×靜璃(咩蘿),因為電腦掛了所以手機排版抱歉,文筆可能有些糟糕請見諒,入了劍三之後坑了半年都沒更文了((ㄟ嘿(#

歡迎留言催更(((


评论
热度 ( 1 )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