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莫

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

閒暇的品頭小語2

喜歡,可以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喜歡上一個玩具很簡單,
喜歡上一篇文章很簡單,
喜歡上一首歌曲很簡單,
喜歡上一件衣服,一部電影,一個風景,一個夢,
這些,都很簡單。
但是喜歡上一個人,卻是一件簡單卻也不簡單的事。

喜歡一個人,那個人可以是你的媽媽,你的爸爸,你的兄弟,你的姐妹,喜歡他是很簡單的,因為你的喜歡可能是認為理所當然,親情的喜歡。
喜歡你的親人,很簡單,但有時候很困難。

沒錯!喜歡會隨時間而變化。

有些時候,你會對他們對你的喜歡感到煩躁,會覺得他們是限制;有些時候,你會對他們對你的喜歡感到害怕,會覺得他們... ...是傷害。

但其實家庭就是必須由喜歡支撐起來的存在。

喜歡是很容易被剪成兩半的單薄的情感字眼。一個喜和一個歡分開來都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但若不犧牲任何一方放在一起,就能構成所謂的喜歡,就像夫妻。而當兩人的情感達到極致,愛的結晶就會油然而生,有如孩子。

家庭,就是喜歡愛啊。

每個人喜歡的表達方式百百種,被喜歡的感覺也是百百種的不同,但停下來想一想,喜歡和被喜歡,不喜歡和不被喜歡,只是被侷限在接不接受而已,不是嗎?
你或許不喜歡親人喜歡你的方式,但你有沒有反過來思考看看,你喜歡他們的方式他們喜不喜歡呢?

评论

© 穆莫 | Powered by LOFTER